快讯:海峡两岸孔氏宗亲举行迎新年恳谈会
发布: 2021-12-26 21:45: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秘书处  

 12月26日上午,海峡两岸孔氏宗亲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迎新年恳谈会。恳谈会在曲阜孔子博物馆设立主会场,在台北中华艺术馆设立分会场。两岸孔氏宗亲以视频方式进行联谊,畅叙亲情,共谋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互祝新年问候。

微信图片_20211226172756.jpg

会议现场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发来视频祝福讲话。

会长孔德墉发来视频祝福讲话并作诗:“疫情来捣乱,亲情割不断。疫情必肃清,大家必团圆。”

山东省台港澳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孔民,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河南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红生,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孔众等会领导与曲阜宗亲代表在曲阜主会场出席会议。至圣孔子基金会学术部主任张凝应邀参会。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垂长等台湾宗亲代表在台北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孔德立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61727561.jpg

孔民

_DSC5291.JPG

孔令玉

_DSC5294.JPG

孔红生

_DSC5299.JPG

孔众

微信图片_20211226212444.jpg

孔垂长等台湾宗亲代表在台北会场视频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6212436.jpg

孔垂长

微信图片_20211226212440.jpg

孔繁晋

_DSC5292.JPG

孔德立

会议以默哀方式纪念前不久去世的孔子七十七嫡孙女孔德懋宗亲、孔氏南宗孔子七十五代嫡孙孔祥楷宗亲。

孔垂长、孔令玉、孔红生、孔众等先后发言,围绕家国情怀、宗亲联谊、家谱续修、祭祀先祖、儒学传承等方面交流了各地的工作。台湾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理事长孔繁晋、副理事长孔繁麟、台湾中华孔氏宗亲会理事長孔宪运,曲阜市文物局原局长孔德平,曲阜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孔庆国,曲阜市鲁成街道南泉社区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孔庆华等两岸宗亲在会上发表了各自感想。

长期在曲阜为宗亲事务与孔氏文化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代表曲阜市纪委原常务副书记孔祥元,曲阜市民政局原局长孔繁臣,曲阜市职工中专原校长孔祥良,曲阜市外事办原主任孔祥成;曲阜市政协副主席孔祥芝;孔子博物馆副书记孔淑娟;曲阜市政协秘书长孔凡敏;曲阜市人大办公室主任孔雷;曲阜市民政局局长孔德民;儒促会副秘书长、文物局家谱办主任孔君;曲阜市华兴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华,山东南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孔海洋在曲阜主会场参加会议。

台湾积极参与宗亲联谊与儒学推广的宗亲代表孔祥卉、孔晴珍、孔令怡、孔令凯、孔祥萱、孔令燕、孔静蕊、孔玉兰、孔繁青、孔亮云等在台北会场参加会议。

2020年以来,全球新冠疫情凸起,至今仍未消除,疫情暂时阻隔了海峡两岸孔氏宗亲的相互往来,孔垂长会长与台湾宗亲在疫情发生后,暂时中断了回乡之旅,内地的宗亲也暂时不能去前往台湾进行联谊与交流。经过前期的沟通与共同商定,两岸孔氏宗亲以网上交流的方式,共叙亲情,在交流中增进家族情感,汇聚宗亲根脉,共同思考作为孔子后裔,在推进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发挥的更大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至圣孔子基金会、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世界孔子后裔台湾联谊会、台湾中华孔氏宗亲会等单位主办。

图文:秘书处

编辑:孔维瑶
审核:孔德立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众一行访问尼山世界儒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