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众一行访问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发布: 2021-12-13 09:16: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12月7日下午,孔子第78代孙、曲阜孔子书院执行院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孔众一行6人到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周静接见来访客人,并就共同推进孔子学堂普及推广、孔子学堂发展基金募集,以及中华儒商文化的传承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213091259.jpg

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访问交流,对于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以儒家文化为主干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蕴涵的“仁、义、礼、智、信”等思想价值观,对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创造更加幸福的新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价值。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儒家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引领明德崇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是全社会共同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213091314.jpg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聚焦建设中国人的思想道德高地,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孔子学堂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师资培养、教材编撰、课程开发、活动设计、平台建设、基金募集等方面通力合作,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做大做强孔子学堂发展基金,构建独具特色的孔子学堂品牌发展体系,共同打造孔子学堂“齐鲁样板”,推动孔子学堂高质量发展,促进尼山讲堂和中华儒商精英研修营的筹办,创造儒风新生活,共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谱写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213091324.jpg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相互赠送图书并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孔云中,山东南郊环境建设公司董事长孔源,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孔铮,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讲师孔为峰,曲阜孔子书院理事长孔天,以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传播普及部、中国孔子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本文转载自曲阜孔子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