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众一行赴山东枣庄参观考察当地儒学社团工作
发布: 2020-06-09 17:17: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浩  

微信图片_20200608211757.jpg

6月7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孔众一行四人赴山东枣庄,参观考察当地儒学社团工作,并与当地的孔氏宗亲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08211750.jpg

当日上午,孔众一行来到山东枣庄,首先听取了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儒促会会员孔德海对当地儒家文化以及孔氏宗亲的情况介绍。

枣庄地处鲁南,毗邻孔孟之乡,儒家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据考证,枣庄有关于孔子及其父亲的多处古迹。孔子的父亲叔梁纥曾在台儿庄偪阳城力举千斤城门,孔子以大司寇辅佐齐鲁国君取得“夹谷会盟”胜利之地的夹谷山,闻沧浪清浊之水而歌的沧浪渊和沧浪河均位于枣庄境内,孔子在枣庄的言行渊薮被当地百姓世代传为佳话。孔姓是枣庄的大姓望族,目前有36支户13万孔子后裔生活在全市各地,工作在各行各业。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团结全市的孔氏宗亲,每年在清明节和孔子诞辰日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并适时举办宗亲联谊及年会,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宗亲间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200608211801.jpg

当日下午,孔众一行来到了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孔子学堂,与研究会秘书长、孔子学堂校长巨小革女士进行了座谈交流。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八年来,以弘扬孔子文化为宗旨,以推动孔子文化研究和发展为目标,为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及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并下设孔子学堂、孔子诗社、孔子印社、孔子书画院、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等机构,此外还办有《孔子文化》会刊。

数年来,枣庄市孔子学堂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举办了数期全国幼儿国学师资培训班,被中国孔子基金会设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孔子学堂研究推出的传统文化蒙学教材,被列为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系列丛书、入选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教材。

随后,孔众一行来到枣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办公所在地——枣庄维卓科技公司,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孔维卓对企业情况的介绍。孔众对孔子后裔为主体的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孔氏宗亲创办的企业表示祝福,同时他也期望枣庄的宗亲们能继续坚守祖训,牢记先祖孔子仁、义、礼、智、信、忠、孝、廉的主张,不忘初心,团结进取,为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孔  浩

通讯:孔德海

编辑:孔瑶瑶

审核:孔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