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 2021-12-23 11:38: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祥国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png

中共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一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分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和交流,支部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和决心,一致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积极参加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艺活动。在信阳市委统战系统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大力配合,组织部分人员参与演唱经典曲目《孔繁森》,讴歌了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好干部—孔繁森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5.png

6.png

市会组织人员参加市委统战系统纪念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演唱歌曲《孔繁森》现场

三是传承红色精神,瞻仰革命遗迹。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还组织部分党员参观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时,每到一处,党员同志都会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深刻体悟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感受过去的艰苦岁月。参观后,党员同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事迹中汲取力量,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自己本职工作中。



“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参观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四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总结会。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近期还召开了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对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提高。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年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都扎实推进,注重质量和效果,做到了善始善终。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共产主义信念,也激励大家将学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市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鄂豫皖苏区纪念馆和红25军长征出发地,进行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开展,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领悟到了奋进的力量,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