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枣庄市孔子后裔新年团拜会圆满举行
发布: 2024-02-18 21:59: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月15日,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枣庄市孔子后裔新年团拜会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鲁国人家大酒店举行,来自枣庄五区一市的宗亲、会员参加活动。


WechatIMG948.jpg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年会



第一阶段是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


WechatIMG951.jpg


在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理事孔德海的带领下,与会人员祭拜圣祖。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孔繁尧宣读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会长孔德海,常务副会长孔浩(繁),副会长孔亭(繁)、孔繁尧、孔繁哲、孔峰(繁)、孔繁虎、孔祥玉、孔令斌、孔德永、孔维卓,秘书长孔令武,副秘书长孔令乾、孔令彪、孔令才、孔磊(维);顾问孔庆余、孔庆龙、孔繁玉、孔繁杰、孔祥金、孔令芝,荣誉会长孔祥洪、孔令勤,家谱续修办公室主任孔庆余,副主任孔令武、孔令乾、孔德好、孔德芳等。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儒促会会员孔令武汇报财务收支结余情况。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家谱续修办公室主任孔庆余介绍枣庄孔子后裔分布情况。据枣庄市姓氏列表统计,枣庄孔姓排座在第21位,占枣庄市总人口的0.91%,这个数据相对中肯,也与家谱统计的数据基本吻合;据《孔子世家谱》载,枣庄孔氏多源于明清时期,从曲阜迁徙而来。如有查询或续谱需求的家人,请与家谱续修办公室联络,我们会及时存档并汇报,协助办理入谱事宜。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儒促会理事孔亭宣讲孔氏家风家训。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儒促会会员孔浩汇报《孔子后裔在枣庄》一书编写情况。多年前,经过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各位理事多次商议,决定编写《孔子后裔在枣庄》一书,以记录枣庄孔氏宗亲在枣庄的分布和发展情况,填补家谱上的一些空白。为此,专门成立了编委会,并对编书人员进行分工,为方便工作,编委会还专门设立编辑书籍微信群。经商议,编委会计划于2024年5月1日截稿,然后进行编排、校对,争取年底前印刷出版。希望大家加把劲,尽快推动这本书面世。


WechatIMG949.jpg


随后大会向近年来为家族做出突出贡献的八位宗亲颁发荣誉证书。


WechatIMG953.jpg

WechatIMG952.jpg


滕州宗亲孔令刚向大会赠送非遗文化剪纸孔子像和书法。


最后,孔德海作重要讲话。他表示,人生沉浮几十载,血缘情义始最真。各位宗亲期盼已久的家族年会,经过筹委会和顾问委员会的精心筹备以及各位宗亲的大力支持,终于在此召开。作为孔子后裔,我们不仅沐浴着祖先的恩泽,感受着祖先的荣光,更要继承祖先的衣钵,弘扬祖先的思想,端正品质,提高修养,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担当重任,乐于奉献,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第二阶段团拜会



第二阶段是枣庄市孔子后裔新年团拜会。


WechatIMG950.jpg


团拜会由孔令武主持。在孔祥磊《家和万事兴》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孔祥芸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儒促会理事、鼎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鼎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永宣读新春祝词,滕州市香天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河向大会宗亲拜年,孔府家酒枣庄办事处董事长陈雷向大会表达祝福,大家欢聚一堂共叙亲情。

孔德海代表枣庄孔子后裔向全球孔子后裔拜年,表示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联络了枣庄地区孔子后裔,加强了宗族亲情,也便于枣庄联系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宗亲。希望通过这次聚会,枣庄孔子后裔更加团结、求同存异、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谋发展;也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家族更加和睦,更加兴旺繁荣;在今后的工作中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博采众长、广纳建议、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切切实实为宗亲办好事办实事。


在这次活动中,鼎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鼎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孔府家酒枣庄办事处、滕州市香天下酒业有限公司、枣庄云鹏广告有限公司、山东维卓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了鼎力支持,特此感谢。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府过大年让更多人爱上“地道”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