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孔庙释奠至圣孔子,孔垂长担任奉祀官上香
发布: 2020-09-28 21:10: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q1.jpg


9月28日是台湾的教师节,台北孔庙举办纪念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0周年释奠典礼。


今年也是祭孔大典50周年,由台北市长柯文哲担任正献官,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担任奉祀官上香,台湾内政部门首长徐国勇代表台湾最高领导人蔡英文上香。


Q2.jpg


台北孔庙大成殿的释奠典礼,保存了完整的三献古礼规制,共三十七道仪程,从早上六点开始仪程,历时近100分钟,期间下了十几分钟的雨,广场上不少礼生、乐生为了等待典礼结束后与贵宾合照,冒雨静候。

3_看图王.web.jpg


典礼结束后,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词说,孔子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象征,有教无类更是深落每个人心中;台北孔庙释奠典礼,共同守护两千多年的儒家思想文化,保存文化资产精神,已经50年做祭孔示范点,做文化传承,仁厚风俗,今年也办祭孔礼乐50周年回顾展,让国内外贵宾游客体验孔子思想的魅力。


4.png


今年的台北孔庙祭孔大典,受到疫情影响,只开放150位民众观礼,往年有很多参礼或观礼嘉宾会从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和大陆赶来,今年则因疫情,只能透过台北市民政局的官网看线上直播。

A5.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庚子年祭孔大典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