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 2016-07-22 21:44:54 来源:文物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7月21日,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带领市政协一行对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副市长褚福梅、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孔毅陪同视察。

市政协视察文物保护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鲁国故城宫城遗址(周公庙区)、望父台墓葬区、北城墙西段遗址保护展示区域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在鲁国故城周公庙宫殿区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认真听取了鲁国故城周公庙宫殿区遗址历史变迁及考古发掘计划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考古勘探发掘工作进展和部分出土文物,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文物保护措施及下步工作打算。

市政协视察文物保护工作

       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对市文物局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文物局班子团结、工作务实、管理有序,文物安全保护基础扎实,文物保护利用成效显著,文保项目带动作用明显,真正体现了“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理念,为全市文物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下步工作中,希望文物局继续重视文物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两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探索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开放利用举措,争取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文物保护合力,强化多部门联动、全方位参与的文物保护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视察文物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