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孔府档案》荣获乔羽文艺奖
发布: 2016-12-23 05:22:46 来源:文物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纪录片《孔府档案》荣获乔羽文艺奖

      近日,第四届济宁市乔羽文艺奖公布获奖名单,由曲阜市文物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孔府档案》荣获艺术作品奖一等奖,这是继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后,该片今年获得的又一文化艺术奖项。乔羽文艺奖是济宁市文学艺术界最高奖项,以济宁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奖共设有艺术作品奖、文学创作奖和艺术突出贡献奖3类奖项,获奖作品将收入济宁市乔羽文艺奖档案库,作为永久性政府收藏。

      6集文献纪录片《孔府档案》以孔府文物档案馆馆藏档案为依托,利用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文献记载,讲述了衍圣公府从清代到民国二百余年的兴衰历史,该片将文献记载化作鲜活的人物和故事,真实再现了孔家这个延续千年贵族家庭的历史风貌,通过深度挖掘儒家文化精髓,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有益地探索和发现。该片2015年获得山东广播电视大奖社教类系列纪录片一等奖,先后在山东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网上点播量达到10万多次,社会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