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成立孔子文化中心并举办孔子圣像揭幕典礼
发布: 2016-12-06 10:20: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编辑  

      12月3日,美国休斯敦孔子文化中心举行成立大会并为孔子玉雕圣像举行揭幕典礼。美国国会议员艾尔·格林,得克萨斯州政府代表,休斯敦文化、教育及侨界代表等约百人应邀出席活动。

 

 

        孔子玉雕圣像揭幕典礼活动气氛隆重,几十位嘉宾在身穿古装的主持人带领下,进入典礼现场,并按照中国古老传统的典礼习俗,点蜡烛行大礼。在为孔子玉雕像揭幕后,包括议员格林在内的一些嘉宾先后发言,表达对孔子这位世界文化名人的敬仰,希望儒家思想的精髓能够广泛地在世界弘扬。

       据孔子玉雕圣像捐赠人安吉华介绍,这尊孔子圣像是用一整块中国辽宁岫岩玉雕刻而成,圣像加底座高3.5米。

 

 

      休斯敦孔子文化中心筹备委员会主席伯尼丽香女士和孔子文化中心总裁李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孔子是儒家学派创始人,也是享誉世界的文化名人。孔子文化是中国优秀的文化遗产,已经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认可。休斯敦孔子文化中心经过3年的筹备,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希望借此能够把儒家文化传播到美国来。

 

 

      据介绍,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休斯敦孔子文化中心的宗旨是以文相交、和而不同,体验、传播经典中华文化。孔子文化中心的功能除了提供活动场地外,还将举办中国艺术精品展览、中医养生讲座、传统节日庆祝、儒家文化国际研究活动及每年9月份的祭孔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