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书院丁亥儒学会讲
发布: 2016-01-26 07:3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卫东  

       6月22日~25日武汉儒学爱好者及来自各地学者近二十人在武汉东郊云深书院举行了儒学会讲。大家礼拜孔子后席地而坐,以传统书院方式进行了学术交流。

       云深书院院长皮介行先生作《呼唤经学回归》演讲,主张重建中国学术核心价值,提出应该“我注六经”非“六经注我”。中巴文化交流中心德拉图尔先生以西方文化的视角,阐述了西方人对新儒学的理解,认为儒家思想具有普世性应该为新的全球文化贡献其核心价值观。德拉图尔先生还向大家前沿学科--意识学。曲阜师范大学杨朝明院长和湖南大学吴炳钊老师讨论了如何利用大学的优势与书院体制结合推广儒学。笔者代表孔氏宗亲网讲述了孔氏家族与儒学的渊源以及对中国文化的贡献。

        在世风日下,道德沦丧至尽的今天,仍然有这么多人聚集在乡间抒发忧国忧民的情怀,着实令人感动。

会讲现场


中巴交流中心向书院捐赠图书


笔者在作演讲


书院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