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众会长受邀出席"美国与亚洲合作伙伴机遇论坛SAUPO”并发表英文演讲
发布: 2019-05-20 22:09:54 来源: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上海宗亲会  作者: 云中  

      2019517日下午,美国与亚洲合作伙伴机遇论坛(Symposium on ASIA-USA Partnership Opportunities,简称SAUPO),在中国上海豫园万丽酒店隆重举行,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孔众先生率领部分在沪孔子后裔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精彩的英文演讲。

“家族企业传承与创新”论坛环节

孔众先生、王世渝先生(左四)与论坛美方组织者

  与会的听众大部分是来自美国和亚洲各国的外籍人士,所以孔众先生的演讲从“孔子是谁”的现场提问开始,一位来自美国的女士讲述了她对于孔子认识和理解,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孔子和儒家思想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听众向孔众先生提问

  接着,孔众先生简单介绍了孔氏家族历经2570年的历史,如今共有约400万孔子后裔遍布全世界;我们很难回答有多少孔氏族人从事商业活动,但共有的一点是家族精神的传承,使得孔氏家族走过历史长河而绵延不绝、历久弥新;面对新技术革命的蓬勃发展,面对创新创造的日新月异,面对新时代的风云变幻,当代优秀的孔氏族人知止定静、回归自身、包容谅解,追寻本真,一定会为人类文明的融合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回答现场听众提问

  演讲结束后,孔众先生和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有听众提问:在东西方文明冲突、各地区文化差异的时代大背景,以及中美贸易大战的当前环境下,孔氏族人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这是一个范围很广的问题,当天刚从纽约联合国参加活动回到上海的孔众先生深有感触,他认为儒家思想倡导“和而不同”、“求同尊异”,不论是什么肤色,不论是什么语言,不论来自哪里,人类都有一致的共性,那就是对于美好生活、幸福人生的追求!这不仅是儒家思想,也是全世界各种不同文明的共同点,所以作为秉持儒家思想的孔子后裔,我们倡导尊重、包容和理解,各种文明相互学习对方的优点,相互包容不同的关切,整个世界就会呈现和谐永续、天下大同。

听众意犹未尽,纷纷和孔众先生交流分享

孔众先生与菲律宾来宾

  据悉,美国与亚洲合作伙伴机遇论坛(Symposium on ASIA-USA Partnership Opportunities,简称SAUPO)是美国最大的为亚洲资讯交流、网络建设、全球合作和投资提供机会的商业论坛,论坛主席是来自美国佐治亚州州府亚特兰大市肯尼索州立大学的终身教授Dr.May Hongmei GAO。自2011年创办以来,论坛历经八年时间,业已发展成为美国最大的亚洲商务会议,是美国和亚洲的信息交流、合作发展、投资共赢和文化融合的高端平台。自20162017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两界SAUPO峰会以来,本次是SAUPO第三次来到上海举办,进一步扩大了SAUPO在中国的朋友圈。共有来自美国、中国、韩国、日本、菲律宾等国的二百余位企业总裁、政府官员、非营利机构人士、专家学者和外交官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投资、美亚合作等大计,论坛内容涵盖跨境投资、亚洲企业在美国的发展和上市、家族企业传承和创新、新时期中美贸易合作等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