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孔众副会长赴台出席孔祥祺宗亲追思会并与孔垂长宗主及台湾宗亲交流联谊
发布: 2019-04-22 22:03:14 来源:上海孔氏宗亲会  作者:本站编辑  

 

  原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会长、原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台湾分会会长孔祥祺先生的追思会于2019414日上午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郑重举行。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孔众副会长受家父孔德墉总会长的委托,代表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专程赴台出席了孔祥祺先生的追思会。

孔祥祺先生追思会现场

  孔祥祺先生祖籍山东曲阜,籍贯山东牟平,1929625日出生于哈尔滨,系至圣先师孔子第七十五代孙,中兴祖仁玉公后,先生于2019321日辰时在台北市仙逝,享寿90岁。

  孔祥祺先生一生热爱国学,文采超群、造诣深厚。先生生于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身为炎黄子孙,饮水思源,对祖国故乡寄以深情。改革开放以来,先生多次往返大陆和台湾,足迹遍布各地,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做了大量细致具体的工作。

199810月,孔祥祺先生受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会长孔德墉先生邀请,赴山东曲阜出席了“孔子世家谱调查工作预备会议”,并被选任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会长;2005年被选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台湾分会会长,具体负责台湾地区的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和孔氏宗亲联谊活动等事宜。先生多年来不计名利、勤勉工作,为第五次孔子世家谱在台湾地区的续修工作以及台湾地区孔氏宗亲的联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孔祥祺先生秉持“诗礼传家”的孔氏家族家风传统,治家有术,教子有方,育有两子一女,皆学业有成、恭良贤孝。

  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会长孔垂长先生和世界孔子后裔台湾联谊会的部分宗亲代表参加了追思会,并率孔氏宗亲代表参加了家祭仪式;孔众副会长代表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参加了公祭仪式。

  出席孔祥祺先生追思会的孔氏宗亲代表还有:世界孔子后裔台湾联谊会会长孔繁晋、成员孔伯匀、孔繁嘉、孔繁昌、孔晴珍、孔繁麟、孔祥萱、孔祥卉、孔祥凤、孔令瑜、孔令怡、孔德慧等。

  追思会后,孔众副会长和孔垂长以及台湾孔氏宗亲代表共进午餐并茶叙。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和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敬献花圈

孔祥祺先生亲属致答谢辞

来宾瞻仰遗容并慰问家属

家祭仪式

公祭仪式

孔众先生与孔垂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