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祺先生逝世奠礼仪式在台北市举行
发布: 2019-04-19 22:50: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原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会长,原世界孔子后裔宗亲联谊总会台湾分会副会长孔祥祺,于2019年3月21日(农历2月15日)辰时寿终正寝于台北。享年90岁。

        2019年4月14日上午,逝世吊唁奠仪于台北市第二殡仪馆举行。孔祥祺会长长子令凯、长媳周雅华、次子令扬、么女令宜、长孙德新、次孙德瑞举行了家祭。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会长孔垂长、台湾中华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理事长孔繁晋,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孔子后裔联谊会孔众会长受总会孔德墉会长委托专程赴台与在台孔子后裔代表、社会各界亲朋好友共同参加家祭与公祭并瞻仰遗容。长子令凯代表家属致答谢词。孔祥祺宗亲逝世后,海内外各地孔子后裔均通过不同形式向家属表达慰问悼念。

        孔祥祺,1928年6月25日生人,原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会长、原世界孔子后裔宗亲联谊总会台湾分会副会长、台湾中华伦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山东同乡会副秘书长。第五次《孔子世家谱》续修期间,孔祥祺积极推动台湾地区的家谱调查工作,他通过登广告、开宗亲大会广而告之,还翻电话本查找孔姓名字中有繁、祥、令、德、等辈分的人,并逐一联系。在总会孔德墉会长指导下,广泛联络在台孔子后裔,于2006年2月14日在台北成立世界孔子后裔宗亲联谊总会台湾分会。2006年2月18日成立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台湾分会,孔祥祺宗亲被推选为会长。两分会成立后,加强了台湾各地孔氏宗亲的联络,增强了亲情联谊,围绕孔子世家谱的续修工作,同心协力,使台湾宗亲血脉亲情得以传承下来,具2009年完成续修的《孔子世家谱》统计,台湾地区的孔子后辈有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