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世家谱亮相中华姓氏文化论坛
发布: 2017-09-16 00:07: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17年9月11日,中华姓氏文化论坛暨族谱编修研讨会在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淄博齐文化节组委会和崔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承办,旨在追根溯源,敦宗睦族,以家庭和谐、家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受大会邀请,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委托孔卫东副会长出席会议并代表协会讲话。孔卫东副会长介绍了孔氏《祖训箴规》和《孔子世家谱》的续修历程以及常态化续修工作的设想,受到与会者的普遍关注与赞誉。
      据不完全统计,有200多个姓氏出自先秦时期齐国。其中,姜齐后裔姓氏100多个,田齐后裔姓氏40多个,其他齐国名人后裔形式40多个等。崔氏、高氏、董氏、卢氏、邹氏、周氏、裴氏、方氏和连氏等姓氏文化研究会和宗亲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有家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