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后裔在枣庄》编撰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 2022-03-30 11:58: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22年3月21日,《孔子后裔在枣庄》编撰启动仪式暨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维卓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11.jpg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孔德海等十多位孔氏家族宗亲参加了会议。


22.jpg


枣庄是孔子的父亲叔梁纥力举闸门一战成名之地,是孔子夹谷会盟之地,这里还有孔子听孺子歌之处沧浪渊和沧浪河,有十数万名孔子后裔生活在这里。


33.jpg


2019年底,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计划编撰《孔子后裔在枣庄》一书,以缅怀先祖孔子,弘扬家族精神,介绍后裔现状。后受疫情影响,编撰工作进展缓慢,但参编宗亲积极努力,查阅族谱等各种资料,并走村入户采访,收获良多。并在枣庄地区已知的29户孔子后裔之外,又发现了新的3户,扩大至32户。

在此次会议上,各位参编的宗亲介绍了相关资料的搜集情况,并进行了相互交流。


44.jpg


孔德海会长对《孔子后裔在枣庄》一书的大体框架及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的编撰工作以及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各位参编宗亲纷纷表示,将尽快完善手头的资料,将编撰工作做精做细,争取不留遗憾,使该书早日面世。


文章转载自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