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许昌胜利召开
发布: 2023-05-21 20:58: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许昌召开。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会长孔红生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IMG_8983.jpg


根据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党委要求,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首先召开了党员大会,各地市55位党员参加,其中有3位拥有50年以上党龄。党员大会由副会长孔令国主持。


常务副会长孔祥福向参会党员宣告了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党委管理要求,讲述了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的成立历程、近年来的工作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到河南省各地市的孔姓文化研究中,带头做好家族祭祖、礼仪传承及家谱续修等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孔祥福代表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一届党支部向大会宣读了二届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AM3A7624.JPG

主席团会议


经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常务主席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参会人员先后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顾问、秘书处成员、家谱会员文化处成员、联谊经营交流处成员等候选人名单。会议由孔红生主持。


AM3A7736.JPG

全体参会人员向圣祖像行三鞠躬礼


在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上,全体参会人员在孔令国的主持下,首先向圣祖像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圣祖的崇高敬意。



AM3A7741.JPG

WechatIMG1283.jpeg

全体参会人员为孔德墉老会长默哀


随后,在孔红生的带领下,为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举行默哀仪式,表达对老会长的深切缅怀。


IMG_9035.jpg

孔红生


孔红生代表第一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第一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的成长历程,各地文庙、祖祠恢复建设及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参加全国宗亲文化交流活动、扩大儒学思想社会影响力,组织编纂《河南姓氏志·孔姓志》,引领宗亲参与公益事业,发展不足之处”等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一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7年来的主要工作,并指出第二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要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圣德祖训的工作方向。他表示,集中精力保质保时完成《河南姓氏志·孔姓志》编纂任务是接下来的中心工作。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传承诗礼家风,弘扬儒学文化,服务和谐社会,做一个无愧于先人的后人!


IMG_8985.jpg


孔祥福

IMG_9027.jpg

孔令国

IMG_9030.jpg

孔令杰

通过1.jpg


WechatIMG1285.jpeg


孔令国向大会致欢迎词。孔令杰向大会宣读了《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章程》。经大会全体人员举手表决,选举孔红生为第二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会长,孔祥福为常务副会长,孔令国、孔令杰、孔卫东(令)、孔德善、孔留记(德)等5人为副会长,孔祥彬为秘书长,另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21人、理事84人、会员80人、顾问4人、秘书处成员7人、家谱会员文化处成员7人、联谊经营交流处成员3人。


WechatIMG1282.jpeg


WechatIMG1281.jpeg


WechatIMG1280.jpeg


孔红生在大会上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各处成员、顾问等颁发了聘书。会议由孔祥福主持。



WechatIMG1286.jpeg


WechatIMG1287.jpeg


全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合照.jpg


会议之余,参会代表们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表示对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担当,为组织建设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文字:孔维瑶

图片:孔德强 崔志敏

编辑:孔祥玮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