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孔氏珐琅荣获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发布: 2023-01-18 20:20: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因善而聚,共话公益。12月15日,“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线上举行。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文艺界和企业界的业界大咖精英共襄盛举。孔氏珐琅凭借以帮助残障人士就业的“影响力工程”,荣获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1.jpg


颁奖典礼上,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北京蓝图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龙永图发表开场致辞。他认为,公益慈善不应该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人人可为。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代表主办方,发表题为《以利他之心,回归社会理性期待》的致辞。


2.jpg


活动还特别邀请演员李小冉、蒋勤勤、周海媚,歌手张信哲,新民族音乐发起人、苗族鼓舞武术鼓非遗传承人阿朵,唱作音乐人白举纲,奥运冠军武大靖、鲍春来、陈若琳和中国首席超模、知名演员胡兵等在线为公益发声,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母乳爱发起人徐靓担任主持。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徐永光作为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评委会主席,介绍评选规则及概况。他表示,本次活动历经4个月,由业内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从790名报名者、80名入围者中遴选的“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上百万网友通过网络票选出年度四大奖项“最具网络人气奖”。


这是一项长期的工程


在孔氏珐琅的制作团队里,有80%的员工都是听障人士。孔氏珐琅以一己之力,帮助这些特殊的人群找到工作,实现梦想。孔氏珐琅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孔令俊先生说:“我们的目标和方向,就是让更多的残障人士看到,和自己一样的朋友都能奋斗在最前沿的岗位上,能有自己的成就,更能为世界的珐琅艺术和奢侈品做出贡献。希望能让他们看到自己的价值。”


中国有8500万残障人士,希望能借此机会以点带面,让更多的特殊群体能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影响中国千千万万的企业,影响千千万万的媒体。让更多的人看到孔氏的产品,看到这一颗颗璀璨的珐琅宝石,绚丽的手表,知道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是一群特殊的听障孩子用心打造出来的。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的工程。


企业无论以哪种方式投身公益事业中,可持续发展都是公益价值最大化的关键,“更大的社会价值”、“持续的正向循环”是孔氏珐琅对于可持续发展公益的理解。做公益和做企业一样,要坚持持久,做时间的朋友。正如孔令俊所说,“因为我们要许给他们一个更长久更光明的未来。”


除企业自身参与公益项目之外,发挥专业特长和业务优势,为公益事业提供助力,也是孔氏珐琅参与公益的重要方式之一。多年来,为许多公益项目和爱心机构联名合作,如通过人工耳蜗手术植入资助失聪儿童的“爱的分贝”等共同推出公益产品,扩大公益事业的能力边界。


孔氏珐琅在此也号召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公益事业,成为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通过更丰富的公益生态连接、更多元的组织机构参与、更先进的数字技术变革,使中国的公益事业迸发出新的活力与能量。


传承百年的珐琅工艺


3.jpg

4.jpg


孔氏珐琅由至圣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孔令俊先生带领国内顶尖珐琅团队于2007年在北京创立,自成立以来,孔氏珐琅秉承“传承文化、复兴工艺”的理念,坚持“仁者爱人”的思想,持续参与公益事业,致力于打造专业、高端、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顶级珐琅艺术品牌。孔氏珐琅传承宫廷技艺,不断开拓创新。


来源:KONGSHI孔氏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喜报!孔相卿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