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 2022-11-24 10:07: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11月20日,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在枣庄市公共美术馆举行庆祝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十年庆暨庆祝二十大翰墨润枣庄书画展活动。


1.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孙景瑞,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华中,枣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景龙,枣庄市委外办副主任李林,枣庄日报副总编刘学军,枣庄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义,中国著名榜书书法家、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常委、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切易,枣庄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原主任、市政府一级调研员、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启科,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员、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孔德海,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巨小革,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韩邦亭、杜明亮、吴成宝、魏德强等参加活动。


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委外事办、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徐州孔子文化研究会、沧州孔子学会、宁阳县至圣文化服务中心、浙江省莆田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等发来贺信。


2.jpg


王启科会长主持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巨小革回顾了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年的发展过程及取得的成绩。


3.jpg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年来,坚持以学习、研究、弘扬、传播孔子文化及儒家学说为己任,探索创新、主动作为,形成了优良的办会传统和鲜明的办会特色,为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4.jpg


特别是近年来,研究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潜心钻研、广泛交流、培育新人,起到了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研究会以繁荣与弘扬、继承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举办了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做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者、传播者。2016年以来,研究会顾问高龙章和张切易相继走进克罗地亚、日本、荷兰、韩国等国家举办书画展,让中国文化以书画为载体传到全世界。


4.png


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孔德海表示,持续聚焦“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业务工作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推动学会党建重点工作大提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贯彻上下实功夫、在实践上出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应有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123165630.jpg

微信图片_20221123165806.jpg


下午,枣庄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记协原主席、孔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苑继平,枣庄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市人大原副主任张宝民,在研究会王启科会长,孔德海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书画展。


微信图片_20221123164239_看图王.jpg


通讯:孔德海

文字、摄影:孔德猛  王龙飞

编辑:孔祥玮

审核:孔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