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 2021-11-15 14:18:4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浩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827.jpg


11月14日上午,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枣庄市中区举行,王启科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苑继平、张切易被聘为研究会名誉会长。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813.jpg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监事长、副会长,并任命了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任了名誉主席。

孔德海.jpg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821.jpg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员孔德海、孔浩当选为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11115101818.jpg

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二届理事会会长王亚,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苑继平,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殿国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王亚、金殿国在会上分别致辞,在祝贺研究会换届的同时,对研究会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火箭军后勤部原政委孔繁顺少将为研究会赠送了书法作品,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世界孔子后裔台湾联谊会、徐州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等社团组织发来了贺信贺电。


微信图片_20211115102459.jpg


据了解,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奋进,奉献热情,提倡多样化,弘扬主旋律,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发挥研究会职能、推动学术与理论研究、艺术创作、队伍建设、宣传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市的文化强市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人才济济、群英荟萃,不乏学术界、艺术界、文学界、教育界、经济界、新闻界和朗诵界的领军人物,丰富而巨大的文化资源和人才资源,为研究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了提高研究会效能,更好服务于文化事业和会员专业成长,共设立了孔子学堂、孔子诗社、孔子印社、孔子书画院、儒家文化专业委员会、《孔子文化》杂志编委会等组织架构。多年来,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结合实际,放眼国际,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举办了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向各国人民推介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开拓了新的视域和路径,为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影响世界树立良好的榜样。


同时,研究会就挖掘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实践工作,推出了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先后有135篇论文与论著发表和出版,并在各类评选活动中获奖。研究会积极参与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的多项活动,参与承办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山东省暨枣庄市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周”活动等,展示了研究会的工作特色,获得了“全国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并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