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齐力抗疫——各地孔子后裔助力河南抗洪抢险及南京抗疫
发布: 2021-08-02 18:08: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7月20日,疫情重卷南京,与此同时,一场暴雨席卷河南,各地孔子后裔闻“汛”而动、齐力抗疫,助力河南抗洪抢险及南京抗疫。


发挥社会担当助力抗洪抢险

7月20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河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各地孔子后裔身先士卒,纷纷施以援手,涌现出来多位典型人物与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802170154.png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孔红生代表孔家钧窑率先向禹州市慈善总会捐款25万元,用于禹州市的抢险救灾。从事国学教育的儒促会河南理事孔垂壹发动国学班的同事、家长积极筹措防洪物资,迅速投入到抗洪一线。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常务理事、孔氏(北京)国际钟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孔氏珐琅创始人孔令俊,代表公司的残障员工通过华民慈善基金会向河南灾区捐款援助,全体员工也纷纷为河南人民加油打气,奉献爱心。孔氏珐琅的工艺师中,有超过80%成员是听障人士。出席捐赠仪式的儒促会副秘书长孔繁盈说,爱心企业的爱心奉献,让我们感受到大爱无疆的力量。


勇担岗位职责助力齐力抗疫

7月20日,可怕的疫情卷土重来,南京市抗疫形势骤然紧张。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常务理事、南京市高淳区慈善总会会长孔德华勇于担当,快速行动,发动区内外爱心企业捐价值107.76万元的紧急防疫物质,第一时间驰援一线,支持全区打赢防疫阻击战。在孔德华的指挥下,高淳区慈善总会把全部捐赠物质第一时间转赠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难面前,儒促会成员与各地孔子后裔表现出的责任担当值得我们学习。



文章:综合高淳慈善、孔氏珐琅等报道

编辑:孔祥玮

审核:孔德立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家钧窑传承大国匠心,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