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儒学》第三期刊印
发布: 2017-03-24 02:38: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17年清明节期间,由重庆孔子后裔联谊会、重庆孔子儒学文化促进会(筹)联合编撰的《巴渝儒学》第三期刊印发行。

       《巴渝儒学》第三期主要以收集孔子家训、家风为编辑主题,同时涵盖了儒学知识、孔氏联谊动态、家谱续修等相关内容。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社会风气汇聚成良好的国民风气,良好的国风汇聚成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良好的家风来自良好的家规,良好的家规源自良好的家教。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家庭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良好风气。《巴渝儒学》第三期可以说是孔子世家祖训以及各地家庭家教家风的珍藏版本。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重庆分会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在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的指导下,以“叙亲情、祭祖先、修族谱、凝众力、弘儒学、兴宗族”为使命,广泛联络重庆地区和海内外孔子后裔,不断开展文化、学术活动交流,积极发挥其作为联谊机构的功能,推动孔氏宗族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