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简介
发布: 2017-11-13 21:42: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简介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是由孔子后裔发起,广泛吸收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志之士参与,以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特色的隶属于中华孔子学会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全国二级社团组织,简称“儒促会”,英文缩写(CDCPS)。2016625日在曲阜召开成立大会,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当选为首任会长。

儒促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儒学优秀传统,凝聚中华正能量,促进实现中国梦”为宗旨,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出版与普及工作,促进海内外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办“慈孝之家”、“孝悌模范”评选,推动开笔礼、成人礼等传统礼仪传承,进行保护历史文物的宣传教育,支持青少年学生弘扬传统文化,举办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书画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