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华出席强桂香女士慈善“助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 2021-03-29 11:07: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3月28日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也是固城中学收获感动的日子。这天,固城中学举行强桂香女士慈善“助学、奖教”基金第二期捐赠仪式,固城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固城中学中层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南京市高淳区慈善总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常务理事孔德华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

5(1).jpg

强桂香是固城街道人,1974年毕业于固城中学,现定居陕西创业。为帮助固城中学立德树人, 鼓励学生们好学进取,立志成才;同时又为调动本校优秀教师的积极性,2019年强桂香女士通过高淳区慈善总会在高淳区固城中学设立了“助学、奖教”冠名基金,并于2020年捐赠奖学金35万元,以促进固城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这次强桂香又与丈夫孔雪春又来到固城中学举行第二期捐赠, 捐赠35万元助学、奖教”基金, 这些捐赠款将络绎用于奖励特优学生、优秀教师和资助贫困学生。

4(1).jpg

仪式上,固城中学校长李春华主持活动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固中的概况和发展史,对强桂香女士情系母校的义举及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予以了赞赏,表示将不负厚望,定以实际行动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3(1).jpg

强桂香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说, 她曾是固城中学的一名学子,今天走进母校看到听到母校的变化很高兴,这次来校捐赠略表了一名学子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希望有更多的固中学子为学校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奉献爱心,也期望家乡的学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之材。

1(1).jpg

固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维新作了致词,对关心支持固城街道教育事业的强女士和孔雪春夫妇表示衷心的谢意, 感谢他们带着浓浓心意来固城中学捐资助学,用行动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固城中学能够领会爱心人士的深情厚意,把这份关爱转化成教育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凝聚教师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发学生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立志成才的热情,以优异成绩报答强女士夫妇对教育的关爱之情。

2(1).jpg

区慈善总会孔德华作了讲话,对强桂香情深意切支持固城街道教育的善举予以了高度评价, 希望固城中学珍惜这份关心关爱之情,把捐赠资金用在刀口上,把感激之情用在教书育人上,为固中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