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志》编委会隆重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 2020-06-08 22:50: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微信图片_20200608211943.jpg

6月6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志》编委会扩大会议在禹州市中国钧瓷文化园召开,河南省《孔姓志》编委和省内各地的孔子后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为了积极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的号召,省社科院统一部署的弘扬中华文明根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会长孔红生作重要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608211947.jpg

孔红生会长首先传达了《河南姓氏志》编纂工作会议精神,从研究历史资料意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价值等方面,提出了编纂《河南姓氏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608225643.jpg

其次,对于这次编好《河南姓氏志•孔姓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河南姓氏志》是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共同编纂,由各姓氏委员会具体实施,系国家正式出版物,具有一定的科学性、权威性,是我们为后人留下的宝贵历史资料和财富。二是时间紧,任务重。河南是中华姓氏文化资源第一大省,全国前100个大姓中有78个姓氏直接起源于河南。编纂《河南姓氏志》是一项浩大的、复杂的、综合性的文化系统工程,要力争在五年内基本完成编纂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定稿。

最后,孔红生会长强调,要严把质量关,力出精品。孔子世家源远流长,河南孔姓宗亲人数在全国占比较多,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当代,孔姓人才辈出。我们要尊重史实,严谨纪录,把《河南姓氏志•孔姓志》编纂成为一部传世之作。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作为具有法人代表资格的社团组织,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会员单位,获得省社科院表彰,是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的重要会员。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会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带领本地宗亲,踏踏实实做好编纂工作,为《河南姓氏志》这项浩大的、综合性的文化系统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孔姓委员会

通讯:孔令杰

编辑:孔瑶瑶

初审:孔维涛

审核:孔祥金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燕:在毫厘之间寻找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