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促会常务理事孔德稳爱心驰援抗疫前线
发布: 2020-02-20 14:13: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有多个县区与湖北毗邻,离武汉相隔200公里,算得上近亲近邻,春节期间从湖北(武汉)返回信阳探亲访友的有70000余人。武汉疫情暴发后,信阳成了疫情防控最前沿和重灾区,疫情发展势头迅猛,信阳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一直在全省地市前列。信阳疫情告急,信阳抗击疫情防护物资告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发出求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孔子第七十七代孙,儒促会常务理事,信阳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河南永和集团董事长孔德穏,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说:我做为孔氏后裔、共产党员、信阳市人大代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必须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很快他组织召开了公司领导班子会,与总经理蒋丽娟等成员形成统一共识:捐款捐物一百万!

2月3日,向信阳市红十字会捐款现场,图片右2为孔德稳

2月3日,孔德稳带着善款向信阳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五十万元。随后,亲自打电话与韩国、俄罗斯等国联系,购买电子测温计800个、医用防护服600套、口罩数10箱、杀菌消毒片若干等价值40余万元抗疫医疗用品,亲力亲为第一时间将物品捐赠给信阳辖区相关医院、单位,解决燃眉之急。目前,由于抗疫物资紧缺,仍有数10万元的抗疫物资正在与相关单位跟踪联系对接,力争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抗疫一线。

疫情期间多次向所在社区、医院捐赠抗疫物资,图片居中为孔德稳

“德不孤,必有邻”。孔德稳以德立人的精神、“仁者爱人”的品格以及善举,是新时代弘扬正能量的最佳诠释,汇成了共同抗“疫”的一股暖流,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赢得广大宗亲的一致点赞。孔德稳表示,病毒凶险,使命在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儒家文化,携手并肩,会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再作贡献。信阳加油!武汉加油!全国加油!

供稿:孔祥国

通讯:孔令杰

编辑:孔瑶瑶

审核:孔红梅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令刚:“修齐治平”思想源流及解析